自2013年09月起總瀏覽人次

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

與詐騙集團交手.............Horng險勝............其實是差一點被唬了

        今天早上上完夜班回家後,想說昨天睡眠太少了,搞的人好累,今天早點休息睡覺一下,怎知10點多接到一通電話,說是Horng的朋友,這幾天有點週轉不過來,要跟Horng借錢,隔幾天她就會有錢進來,錢馬上就會還Horng,說真的乍聽之下聲音還真的有一點像她的聲音,還說人感冒了,還邊咳嗽邊跟Horng寒喧,以下是後來的對話:

Horng:怎麼會想到找我借錢
詐騙女:就打電話打打看ㄚ(咳嗽聲)Horng:怎麼會要借那麼多錢
詐騙女:就這個禮拜缺錢,我的錢下個禮拜就會進來,你不知道現在有許多人都跟我一樣,月光族喔!所以才要借錢(咳嗽聲)Horng:借錢要寫借據
詐騙女:說好,問Horng是不是可以拿過去給她(咳嗽聲)Horng:拜託Horng上夜班,現在想睡覺,被妳電話吵醒的,怎麼可能現在拿去給妳, 那妳自己過來拿,Horng去領錢借妳。
詐騙女:對喔!你上夜班,那我要等一下才過來(咳嗽聲)Horng:其實Horng心裡覺得這個人不是那位朋友,只是聲音聽起來還有點像
詐騙女:你是不是要拿現金借我,如果要去領錢,那就直接匯錢過來給我就好了(咳嗽聲)Horng說:那妳的帳號給我,Horng匯錢過去
詐騙女:我是要匯錢給另一個人,我給你另一個人的帳號,你直接匯錢給另一個人,你匯給我,我還要再去匯給別人這樣很麻煩,你直接用ATM轉帳給另一個人。(咳嗽聲)Horng:現在詐騙那麼多,不要其他人的帳號啦!請妳給Horng妳的帳號就好,Horng也怕被騙。
詐騙女:你怕詐騙喔,那我跟你借錢也可以不用還歐!我跟你借錢是不是也可以不用還歐!(一連講了很多次,就像朋友在開玩笑一樣)(沒咳嗽聲)
詐騙女:你是不相信我!就跟你說下個禮拜就會有錢還你,幹麻這樣,是不是不想借我錢(咳嗽聲)

Horng:心想又沒見到妳,幹麻相信妳是Horng的朋友)
Horng:手機收訊不良,打電話到家裡來
詐騙女:怎麼這樣,不相信我,是不是要測試我,好啦,等一下(咳嗽聲)

約過3分鐘之後.......家裡的電話鈴響起............
Horng:心想,會不會真的是Horng的那位朋友,還真的知道家裡的電話
Horng:喂,哪位
詐騙女:是我啦!某某(報出朋友的名字)(咳嗽聲)詐騙女:你把直接匯錢給另一個人,這樣我不用再去匯給別人,我不要這麼麻煩(咳嗽聲)
Horng:心想,要借錢的人是妳,還怕麻煩
Horng:那妳到底要不要借啦!
詐騙女:那我直接過去你那拿錢好了,等一下過去(咳嗽聲)Horng:妳知道我家裡在哪嗎?
詐騙女:你沒搬家吧!你有搬到別的地方去嗎?(咳嗽聲)Horng:沒有
詐騙女:那你家不就在XX路(還真的說對了)(咳嗽聲)掛斷電話...............
這時雖然Horng心裡覺得怪怪的,不過還是把存摺跟印章準備好,人繼續回床上睡覺

約莫過了半個多小時.....家裡的電話再度響起...........吵的Horng無法入眠
詐騙女:我啦!某某(報出朋友的名字),我現在還在忙10點半不能趕過去(此時已經中午12點多了),我給你我的帳號好了,如果我太晚過去,你直接匯錢給我好了,我再去會錢給他(沒咳嗽聲了)Horng:那給我你的帳號,你要過來還是不能太晚喔!要是郵局關門了會領不到錢
詐騙女:這個是台北郵局的,郵局700 局號0091187 帳號0123362(沒咳嗽聲了)Horng:請問一下,我忘了妳的名字怎麼寫了,告訴我怎麼寫
詐騙女:你這人怎麼這樣,我的名字是xxx(報出朋友的名字)(沒咳嗽聲了)Horng:中間那個字怎麼寫(Horng是真的忘了)
詐騙女:你怎麼這樣啦!不就是xx的x嘛,你是真的忘了還是不相信我,就跟你說錢下個禮拜三,就會還你,錢匯進去之後,打電話給我(沒咳嗽聲了)Horng:妳的電話是幾號?
詐騙女:不是每次都有跟你說,你怎麼會不知道,錢匯進去之後,打電話給我啦(沒咳嗽聲了)Horng:那妳的電話到底是幾號,妳的來電都沒號碼
詐騙女:剛剛用手機打,快沒電了啦!現在人在外面打給你的(沒咳嗽聲了)Horng:妳今天不用上班嗎?
詐騙女:要上班ㄚ(沒咳嗽聲了)Horng:那妳的電話到底是幾號,妳的來電都沒號碼
詐騙女:不是跟你說,我現在人在外面打給你的(沒咳嗽聲了)Horng:那妳的電話到底是幾號,講一下
詐騙女:你怎麼可能沒有我的電話號碼(沒咳嗽聲了)Horng:就是沒有ㄚ,講一下
詐騙女:你如果不想借錢給我就講一聲,幹麻這樣對待朋友,跟你借錢我幹麻要這樣(沒咳嗽聲了)Horng:就是沒有ㄚ,講一下,會怎樣
Horng:妳到底是誰? 妳到底是誰? 妳到底是誰? 妳到底是誰啦?
詐騙女:......(Horng忘了這句是什麼),xxx(三字經出口).......掛電話(沒咳嗽聲了)Horng:還說是我朋友,她才不會那麼沒修養,要跟人家借錢還罵人
之後,Horng拿著她給的帳號去郵局查詢....
Horng:幫我看看這是不是新開的帳戶?是不是這個人的
郵局人員:這個不能查,我們不能幫你查Horng:把單子直接遞過去窗口,幫我看看這是不是新開的帳戶
郵局人員:這個帳號那麼多號,不是新開的Horng:???????
郵局人員:你是要幹麻Horng:這個人要我匯錢給她
郵局人員:你幹麻要匯錢給她Horng:她要跟我借錢,要我匯錢給她,我想問問這是不是新開的戶頭
郵局人員:這個不是台北郵局的帳戶,009這是花蓮的,這是詐騙啦!不要理她,你匯錢了嗎?Horng:沒有,那可不可以把這個帳號鎖住。
郵局人員:沒有匯錢是不行的,要匯1元進去,然後去警察局報案,才能鎖住Horng:還要浪費31元(匯費30元),還要去報案喔

後記:
1.Horng從郵局回家後,打電話給那位朋友,第一次沒接通,再打第2次,這次電話打通了,跟她閒聊之後,確認那借錢的電話不是她打的,放下自己心中的疑問。
2.Horng沒花那31元,但也沒這樣算了,Horng回家花不到10元,打165電話,請165專線追查這個戶頭及電話來源,ㄟㄟ政府的電視廣告還是有用的,Horng有記住165這個號碼。
3.那通借錢的電話,沒有背景聲,也沒有地方口音,還國台語雙聲,那表示詐騙集團也在進步中,但雙方的對話言談中還是有許多的蛛絲馬跡可循,Horng不想點出,自行體會,免的詐騙集團也因此更加進步。 Horng 20070930 014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